一念提笔

日厨和美厨别挨我的作品,除非你贱骨头

【旺查】Valentine is sweet

本篇章CP为《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的Willy·Wonka×Charlie·Bucket,严重精神洁癖党CP不拆不逆

当我在第一次喜欢上这部电影的时候打死没想到我现在在磕他俩CP。

作为一个没有什么童心的庸俗成年人表示歉意,虽然我很努力但他们还是OOC了。

设定为Charlie已经成长至青少年时期,因为即使是CP我也总觉得直接在原作年龄开始爱情线就像炼铜。

——————————————

总而言之,Willy·Wonka最近又过得不太好了。


为什么叫又?上一次这种情况是在Charlie为了家人拒绝接管工厂到他和他父亲团聚的之间。


那个讨厌的女记者从他接受采访开始就一直在做些毫无意义的奇怪举动,比如用一种奇怪的眼神注视着他,从进他办公室开始就一直笨手笨脚,每次的冒失都伴随着令Wonka反感的身体接触,反倒是她该做的工作都没好好做。


虽说从和Charlie熟悉起来开始,Wonka已经逐渐治愈了长期与世隔绝的后遗症,很快就可以像普通人一样正常的聊天,握手,拥抱了,但是……不包括这些人的奇怪接触!


天知道怎么回事,他明明为了防止像之前那几个偶遇到的奇怪的人一样被缠上还专门托人调查了一下这个女记者,看她的履历确实处处体现着极高专业素养才放心接受她的专访,可是这是怎么回事?难道她大学毕业时的评审专家和应聘时的面试官都刚好摔了脑子吗!?


采访结束的时候Wonka终于如释重负的站起来和她握手,这是他全程对她态度最好的时候——因为他还没料到最糟糕的还在后面。


“Wonka先生——”等候在外面的Charlie听到门内的骚动冲了进来,看到的就是那个美丽但脑子似乎不太好的女记者以一种他这个年龄已经懂得其中含义的姿势和Wonka一起倒在地上。


“抱歉,我不该打扰。”Charlie脸上的表情淡定下来,关上了门。


Wonka在看到Charlie的表情时脑子里只剩下“我完蛋了”这句话,Charlie是个温柔懂事的男孩,即使生气也不会像其他孩子一样垮下脸发脾气哭闹,但已经了解Carlie的Wonka在看到他脸上没有笑容,嘴抿紧,蓝色眼睛没有波动的凝视着说话的人时,他明白这就是Charlie心情不好的表现。


“够了!你给我出去!”


女记者被Wonka忍无可忍的推开后先是瞪大眼睛,好像他说了什么严重羞辱她自尊的话一样,然后捂着脸嘤嘤哭泣着,以一种矫揉造作的姿势跑了出去。


“那天之后Charlie虽然没有不理我,但他好像除了工厂的事不想再和我多说一句话了。”


“更荒唐的,那场闹剧一样的采访结束后第二天,Willy·Wonka侮辱记者的新闻铺天盖地,同时还收到好几封上流社会人物的威胁信,宣称我应该为冒犯了他们的缪斯付出沉重代价,他们也这么做了……”


“我才不关心那个讨厌的记者有什么魅力让这么多男人为她疯狂,只是那几天Charlie的状态让我很心疼,为了帮我一起处理这些天的麻烦,他很多天没有足够的休息,脸色很差,嘴边也急得长了泡。”


“我虽然很高兴即使生我的气他也依然站在我这边,但是我不想让他继续处于这场风暴,我甚至宁可破产,你知道的,我告诉过你我对Charlie的感情,但即使他误会我和别的男人女人暧昧我也不能为了让他明白而说出我的证言,不是我不想,而是不能、我不能。”


“我当然不能容忍我的工厂、我的心血因为这种荒唐的原因被毁掉,可是Charlie……我知道他很坚强,也已经可以独挡一面,但是我怎么舍得让他去到处求助吃闭门羹,还要代替我被那女人的追求者刁难……”


“Wonka先生,你不能对我说出什么?”


Wonka被惊吓的从躺椅上弹射起来,发现奥帕伦帕的心理医生早就不见踪影,面前是表情怪异的看着他的Charlie,还有两个陌生人。


“无意窃听隐私,我只是没想到会有意外收获。”其中一个比较年长成熟的人兴奋的托着下巴,旁边更为青涩的青年却显得很紧张,十分歉意地望着Charlie和Wonka,刚才Manny拒绝了Charlie敲门询问心理医生暂停找Wonka谈话的打算,然而Manny打断了Charlie,然后不顾对方拒绝带他用权限瞬移进来催眠心理医生想听Wonka私下里如何倾诉。


“Manny,我说过这样做不对,对不起,Wonka先生,我们只是……”


“我才不在乎你们是谁,现在你们可以出去了。”Wonka非常恼火的下了逐客令,他相信Charlie不会糊涂到随便带人来这里找他,他的心理医生也非常有职业操守,所以肯定是这两个不速之客用了之前那些人一样稀奇古怪的手段。


但是这次Charlie却站出来表达了异议:“Wonka先生,他们刚才说可以帮我们解决这些天的麻烦,先听他们说吧。”


Willy·Wonka当然乐意为他的男孩网开一面,于是他屈尊降贵坐了下来和两个不礼貌的入侵者说话。


“额,我不知道这样说您能不能明白,总的来说,就是我们两个不是这个世界的人——”男青年有些苦恼的组织词句,Wonka却打断了他。


“那些疯子跟你们一样也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对吧?”


Manny和Neil一愣,不是因为Wonka理解力惊人,而是因为“那些”。


Charlie捂住额头,他没想起来要告诉他们两人,那个女记者只是其中一个,他们已经遇到过很多这种古怪的人了。


“最近几年开始我就遇到不少这种看起来不正常的人,他们有些人借着媒体职业接触我的时候,就像那个讨厌的记者,或者干脆就在工厂之外跟我偶遇,然后就不停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有意无意地对我暗示搭讪,有些人就狂妄自大的突然经营起一家新的工厂与我对峙,还口出狂言我就是他们的手下败将。”


“虽然我和Charlie的工厂是无敌的,但是真!的!很!烦!人!”虽然想起Charlie每次出色的应对和处理让Wonka非常自豪,但那些不愉快的经历依然让他烦躁的揉着太阳穴。


他真是越来越庆幸当初选择奥帕伦帕人做工人而不是普通的成年人,否则想想他每天工作时都会被一群什么也做不好的男男女女纠缠就觉得可怕。


“就像烦人又灭不尽的苍蝇,明白吗?所以我希望你们两位要么现在就开始解决,要么离开不要浪费我的时间。就是这样。”


“我们能来上门找您说这件事,自然是专业的。这个女记者对我没来说还算是简单,我保证不出三天您就会看到结果。好了,我们该走了,你们自便,等屋里只剩下Wonka先生一人,您再像我们来之前一样躺在椅子上,这里的时间就会恢复正常流动的。”


Manny说完嬉皮笑脸的带走了他的同伴, 把Charlie和Wonka留在原地。


Charlie看着Wonka没有说话,后者知道他还在等着那个问题的答案。


他望着他有一些失神,最初Charlie在他眼中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男孩,埋没在另外四个惹眼又张扬的孩子中显得默默无闻。但后来那四个各有所长的孩子都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被淘汰出了工厂,只剩这个说话做事都不特殊的孩子和留在他身边,而这一跟随就是到了现在。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家庭条件改善,Charlie已经不再像初次见面时那样瘦小,长成了一位挺拔俊秀的青少年,脸型和五官的棱角塑造出的美好容颜让他彻底褪去了孩提时代的稚嫩,再加上向Wonka学习管理工厂,磨砺了他的自信和坚韧。


Charlie并没有因为逐渐脱离孩童的队伍而失去原本的纯挚和善良,同时又在学习和成长中增添了更多美好的特质,像精细加工后甜美的香味更加浓郁迷人的糖果。


Wonka知道自己面对这样的Charlie,已经不满足于现在对同样热爱糖果的友谊和对于亲自指定的优秀继承人的厚望与骄傲。他想要建立一种永远只会独属于他们两人的情感联系。


可是他不能,关于Charlie的事他不能像制作糖果一样随着自己的童心本能出发。


Charlie家四位老人相继去世的时候,Charlie坚强又冷静地处理着一切,还要安慰也已经不再年轻的Bucket夫妇让他们不要因为神伤老人的逝世损害自己的健康。但是只有私下单独面对Wonka的时候,后者才第一次亲眼看到他多么难过。


是啊,就连Wonka想到那几个喜欢自己身上花生味的老人都会感到悲伤,作为亲人的Charlie心有多痛他能想象。


Bucket先生和太太也会衰老的,同样的生离死别Charlie注定还要面对一次,如果他顺从自己的心意和他在一起……Charlie还是孩子的时候他就已经是完全的成年人了,他不能接受让Charlie孤独的留在世上熬过剩下的日子。


于是他最终只能佯装疑惑的问:“怎么了,Charlie,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没什么,再见,Wonka先生。”


Charlie转身前失望的眼神让Wonka差点抑制不住想要追上去倾诉自己的心意,但是他忍住了。


他希望Charlie能够生命最后一刻有爱人陪伴在身边。


Wonka默默地躺了回去,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让心理医生进行完了诊治。


随着Manny和Neil两人的到来,女记者很快就人间蒸发,那些对Wonka不利的舆论报道,那些威胁信也消失不见,而前些天还在信誓旦旦要让Willi·Wonka凄惨潦倒地向他们的心上人跪地求饶的大人物们,则又像没这回事一样,在公开场合对Wonka和他的糖果赞不绝口,大批订购新品,对他亲自挑选接手工厂的Charlie也热情友善得过分。


除了曾身处风暴中心的Wonka和Charlie,所有人的认知里从来没有一个笨手笨脚工作能力不过关却神奇的获得各种厉害男人的青睐的女记者。


工厂恢复了正常运作,但是别急着离开,Willy·Wonka的困难还没解决呢。


“所以Willy,你为什么不去向Charlie表明你的心意试试看呢?”老Wonka先生对深陷又没法做好巧克力麻烦的儿子提出了建议。


“爸爸你怎么知道?”Wonka惊异于父亲的敏锐,更是意外从小就对他严格的父亲对待这件事如此开明。


虽然父子俩重归于好后他的父亲温和了许多,对待帮助他们打开心结的Charlie也异常亲切和蔼,经常叮嘱他许多保护牙齿的方法,但Wonka依然不认为他的父亲能够接受儿子对一个小自己很多岁的男孩产生爱意。因而他从来不敢对父亲倾诉。


“当然因为我和你妈妈也是这么过来的,而且你是我的儿子,我很容易明白你在想什么。”老Wonka证实自己没有想错,了然的拉了拉自己工作的塑胶手套,“你在害怕什么?Willy?”


“爸爸,你知道Charlie的爷爷奶奶葬礼后他有多难过吗?”尽管过去了很久,Charlie也很快振作,Wonka回忆起那时候沉痛又无助的Charlie还是会心疼的无以复加,“总之那个时候他真的很难过,我把全世界最好吃的糖果都给他也开心不起来的那种难过,我不想他再多一次了。”


老Wonka沉默了很久,他突然对自己的儿子说:“Willy,你知道吗?虽然最后能等到你回家我就已经很满足了,但我有时候仍然会后悔,如果我早一点鼓足勇气,去你的工厂找你,是不是我见到你的时间能够更早一点,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能不能更多一点。”


Wonka没想到他的爸爸会有这些想法,他有些恍惚,不明白为什么父亲要给他说这些。


“我看得出来,Charlie那个孩子也很在意你。所以Willy,如果你及时行动,你们至少还会有很多年的幸福时光,留下最珍贵最美好的回忆,但是你如果真的要错过,你们一秒快乐的时光也不会有,只会留下终生的悔恨。”


“你妈妈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也难受了很久,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将会有很多年不能见面,不能联系,但是我不后悔和你妈妈在一起,如果让我知道这个结果后回到过去重新选一次,我也不会改变。”


Wonka有点愣,他的父亲从来没对他说过这些,他印象中的父亲总是习惯把自己的情感压抑在严格冷淡的行事准则中间,Wonka曾一度以为他情感淡薄。


“虽然很遗憾她不能陪我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但我生命中留下了很多和她在一起的美好时光,还有了你。即使不在一个世界,但我们的爱永远在,就像风筝糖的风筝线,全部由甜蜜组成,紧紧的联系着我们,而等我通往她所在的世界,这根线也将指引着我与你的妈妈团聚,重新在一起,我们现在不过是暂时的分离罢了。我得到的、收获的已经远远比这个不完满的结局多。”


“所以Willy,我现在只希望你幸福。”


“……我明白了,谢谢你,爸爸。”


Willy看着父亲愈发显眼的白发和皱纹,严父的支持让他眼眶发热。


“所以……你们两个其实是情侣?”


正在街上一边游玩一边耳鬓厮磨的Manny和Neil冷不丁听到一句,转身后发现Wonka正站在后面若有所思的看着他们。


Neil尴尬的把Manny买给他的心形波板糖藏到了身后。


“下午好,Wonka先生,我们这次是在休假,当然,没忘了品尝您的杰作,您工厂里制作的糖果确实名不虚传。”Manny却没有一丁点不好意思,大大方方的和Wonka打了招呼。


“我的荣幸,希望你们玩得开心。”Wonka对赞美自己产品的人总是会多一点好感,发现他们是一对恋人后,觉得自己可以向他们求助,也许能够解决现在的困扰。


“那么……我现在有事想求你们帮忙。”Wonka有点不自在,他还是为这个询问有点难为情。


“可是Wonka先生,我们似乎还没有接到您这个世界的任务通知?我们不提供抓捕驱逐入侵者之外的服务——”Manny笑眯眯的打住这个话题,Neil觉得听都不听对方的求助就拒绝不太好,但Manny示意他别说话。


“不管我最后能不能心想事成,但只要你们今天帮了我,我可以给你们一天免费拿走我工厂生产的所有糖果特权。”


“——好吧,诚意足够的话,我们也可以破例。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二月十四日如约而至,Wonka小心翼翼抱住他的礼物,生怕太紧把它挤坏或者融化,又害怕手太松没拿好从怀里掉到地上损坏。


Manny拿完好处做起事来还是很靠谱的,他详细告诉了他这个节日普遍的活动,不过最重要的,是Manny对他的告诫。


“Wonka先生,他人所能给予的只能是建议和参考,一味照搬和复制是无效的,想要打动别人的心只能用你自己的心意。”


恰好Wonka在看到花店门口含苞待放的玫瑰花骨朵时,他久违的又有了灵感喷涌的创造冲动。


即使在他的糖果销量最差的时候,他都从未如此患得患失,担心他的礼物不够让对方高兴。


他今天不在工厂,和Charlie约定在他以前经常在门口擦皮鞋的那家咖啡厅见面。


越是靠近目的地,越是期待着见面,但当咖啡厅出现在眼前,焦虑和畏惧暂时压倒了期待,这真是一种痛并快乐着的情感。


但Wonka不会退缩,他一推开玻璃门,早已等候在座位上的Charlie就注意到了他,看到他手上一束包装好的玫瑰花苞顿时愣住了。


“Charlie,这是我为你做的,希望你喜欢。”Charlie的目光一直注视着玫瑰花苞,Wonka手心都快出汗了,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对Charlie说话。


“它们看起来很可爱,谢谢,Wonka先生。”Charlie疑惑的接过了玫瑰,它们都还没开花,而且上面都没有花店平时会洒的水珠,Wonka先生总是有稀奇古怪的点子,所以这次为什么会送他一束这样的玫瑰?


“那……你尝一朵试试看?”Wonka有点局促不安的观察着Charlie的表情。


尝?Charlie听到这个用词有点惊讶,但他决定听从Wonka,而当他试着从花束中抽出一朵玫瑰后,花朵瞬间在他的手中绽放开来,从花苞变为成为盛开的火红玫瑰。


“这是!——”Charlie惊讶的看着自己手中向他开放的玫瑰,再抬头看着Wonka。


“是的,现在你尝尝它的花瓣味道如何?”没有出岔子,Wonka放松了许多,又期待的提醒着Charlie。


一片花瓣入口,巧克力的香甜醇厚和玫瑰的浓郁醉人迅速在弥漫在Charlie整个口腔,是前所未有的美妙滋味,Charlie恍然大悟。


原来如此,这不是真正的玫瑰,是玫瑰形状的巧克力!


不愧是Wonka先生!


“这是新品吗Wonka先生?它一定会热卖的!”


“不,它是非卖品。”


“Wonka先生?”Charlie看着刚才还面带笑容的Wonka表情突然严肃的盯着他,差点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


“你很喜欢它,那我就更不会将它作为商品售卖。因为我这一生都只会为了你制作它,只会将它送给你一个人。”Wonka极力让自己看起来很庄重,但他知道自己已经快汗流浃背了。


Charlie只感觉一股热意在胸中流窜,虽然那天在心理咨询室听见的独白已经让他心里有了底,但现在Wonka突然当面告诉他,还是被这突然袭击搞得有点晕眩。


Wonka看见Charlie把玫瑰放在桌边低下头,好像有点不敢直视他,但Wonka没有错过他耳朵上的颜色,像被花瓣碰到染了色。


“Wonka先生,我也有东西要给你。”Charlie拿出了放在桌下的礼盒推到Wonka面前。


Wonka打开后发现里面是牙膏盖子做成的自己的小塑像,其实同样的作品在Charlie小的时候就给过他一个,是和同样材料制成的工厂模型一起送给他的,只不过那时候的比现在这个还要“简单”许多。


“你的手工艺进步巨大,这是我收到最棒的礼物了,Charlie,不过你以前做的那个也很可爱,我也喜欢。”Wonka想起Charlie刚接受工厂后,把自己辛辛苦苦制作的宝贝送给他时自豪的神情,心里的是任何糖果巧克力都无法比拟的甜蜜,看着害羞的Charlie笑的更加灿烂。


Charlie听Wonka又提起那个歪歪扭扭,除了头上一顶帽子哪里都看不出像Willy·Wonka的小人模型,羞愧极了,恨不得找地缝钻进去,他真不敢想象那时候怎么敢拿去给Wonka,听到Wonka夸奖还真觉得得意了,后来慢慢长大,每次Wonka提起这件事都他尴尬到想穿越回过去阻止自己。


“Wonka先生,那天我回去跟爸爸妈妈说了我的想法,他们说,别忘了得到金券那一天姥爷告诉我的话话。”明明离夏天还早,Charlie却觉得热得脸在发烫,“在我带金券回家的时候,我曾决定将它高价卖给别人,因为那个时候我们家很需要钱。但是我的姥爷告诉我……”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钱,每天都印引出更多的,但是这种金奖券全世界才有五张啊,而且以后也不会再有了,傻瓜才会不要它,去换普普通通的钱,你是傻瓜吗?”


“我想,姥爷说的对,有些机会错过就不会再有了。所以……您明白吗?”


“当然,他真是个智慧的老人啊。”Wonka已经知道了Charlie的答案,“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做情人节的事,远没有我每次做糖果那么胸有成竹,不过,现在看来我想做的还是做到了,是吗?”


Charlie抬头看着放在桌上的巧克力玫瑰:“我也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事,不过既然我们已经得到了一个良好的开端,那么以后我们还会有很多个一起度过的情人节。”


不多不少,一共四十朵。


四十朵玫瑰,誓死不渝的爱情。


他对上Wonka的眼睛,他们笑的像两个完成了一件大事的孩童。


“那么……Charlie,你愿意和我一起开始人生第一场情人节的旅行吗?”


“当然,街道上的商铺都在做情人节活动,我早就想和您一起去看看了!”


他们牵起手拿起各自的礼物快步走出咖啡厅,奔向了浪漫又热闹的节日之中。


Willy·Wonka又可以创造美味的甜食了,不过从今以后,他会将一些意义非凡的巧克力终身免费赠送给一位专属的顾客。


还有一件事千真万确,


生活从未如此甜蜜过。



                                     END

评论(5)

热度(436)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