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提笔

日厨和美厨别挨我的作品,除非你贱骨头

【无脸尼尔】Honey,I'm home

CP为动画《Faceless Neil》的Manny×Neil,虽然很冷但我喜欢这对。

算是那篇HP同人《Falling love》的前传。

依旧属于我反苏系列的同人之一。

——————————————————————


“伙计,看开点,至少你们还是最好的朋友。”Joe同情的拍了拍老伙计Manny的肩膀,Neil从进门起就一直和他的店员眉目传情,Manny也就这么一直心不在焉的看着他们,面色不虞,黑色的尾尖焦躁的甩着。


Joe当然知道他的老朋友对这个最初因为觉得很有趣带来Morteyille的男孩的感情,在这么漫长的相伴中早已远远超出了友谊,但是……他也看了一眼眼神黏在一起的Ellen和Neil。


这必须得是两厢情愿的事,他又能做什么呢?


“我没事Joe,我只是……有点担心。”Manny感受到来自朋友的关心,但他没心情去和他解释。


一个月前,他和Neil一起来的时候碰见了这位Joe的新店员。


Neil那时的反应令他记忆犹新,他看着转身前来接待他们的金发女孩,惊呼了一声“Ellie”,Manny记得Neil提过这是他被困在这里之前曾经喜欢过的女孩名字。


被这么称呼的店员疑惑的停下脚步,告诉他认错人了,她叫Ellen。


Joe开口做了介绍,这是他招收的店员。


小误会解除后,Neil和Ellen关系拉近得飞快。

Manny并不像Joe想的那么伤心,只是有点失落罢了,去喝上一杯就能好起来,第二天继续和Neil玩笑。


如果Neil真的与Ellen在一起,无论是因为她像Ellie给了Neil慰藉还是什么,对于被困在Morteyille回家无望的Neil,多一个爱他的人陪在身边一定是好事。


可是Neil私下里对Manny的谈话让他始终无法放心让她与Neil相结合。


“Manny,我不知道怎么说,我觉得Ellen很奇怪……”Neil有些绝望的抓着头发,“跟她与Ellie相似并没有什么关系,我虽然惊讶她和Ellie那么像,但我对Ellie早就没感觉了,我对她的感情来得很奇怪,莫名其妙的多见了几次面就喜欢她,简直来得……毫无道理!”


Manny的疑问在Neil和Ellen第一次约会当天得到了解答。


Ellen绷紧了神经,手里拿着从系统商城兑换来的药瓶。


她按照系统制定的攻略路线兢兢业业一个月,效果非常好,但Neil的好感度始终离满格还差最后一点点。


Ellen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但是这个异象令她心急如焚,不得不在系统的建议下兑换了商城里那个叫“爱情魔药”的道具。


她还能怎么办呢?早点完成爱意收集系统所有的攻略任务,才能早点回家,她想到爸爸妈妈看到她车祸后血肉模糊的尸体悲痛的模样就心疼的无以复加,恨不得马上飞回到他们身边。


“Neil,可以闭上眼睛吗?我有东西要给你。”Ellen非常娴熟的用娇羞的作态掩饰了自己的紧张。


“好吧,Ellen,我快等不及了。”


Ellen看着Neil期待的闭上眼睛,她心里对他和Manny充满了愧疚。


很抱歉,她为了救自己不得不欺骗他,不得不挤开了与他的感情明明已经快要水到渠成的Manny,她发誓,从Neil好感度满开始直到离开这个世界,她都会尽心尽力扮演一个全身心爱着他的好女友,好妻子,这是她能补偿给他的全部。

在她颤抖着要将瓶子里的液体往Neil脸上泼去时,一只白皙的手抓住了她的手腕。


“抓到你了,玛丽苏。”冰冷的女声在耳边响起。


Ellen惊恐的抬头,对上她视线的是一个打扮时髦的东方人长相美女。Morteyille这个地方什么奇怪的人都有,仅仅不同地域文化的异族人算不得稀奇,Joe有好些稀奇古怪的货物都是从东方人手中收来的,但是让她感到恐怖的是,她发现店里所有的一切都停止了,所有人都维持在某一秒钟的表情和动作,包括从杯子里洒出来的饮品都静止在了空中。


“Ellen?你是谁?”Neil发现不对睁开了眼,错愕的看着抓住Ellen的女人。


“系统,这……”


“滴滴——警告!遭遇危险人物,系统无法抵抗,正在解除绑定——”


Ellen来不及为丢下自己的系统惊呼,就听见女人又厉声下令:“原子,抓住它!”


蹲在女人肩上的科技感圆球一跃而起,伸出一只钢铁爪子抓住了从Ellen身上窜出的影子。


Neil和随东方女人一同前来的Manny都惊呆了。

随后这个女人说明了来意。


她的名字叫常青,穿行于各个世界抓捕一种叫“玛丽苏”的人物,Ellen就是其中一个。


“又是百试不爽的老套骗局哟,这种只会靠卖道具和外挂的低劣穿越系统根本没有回溯时间和死而复生的能量,你的世界也是一个没有灵异魔幻黑科技这些力量存在的世界,不具备让你复活或者重生的环境条件,这个骗子系统一开始就没打算真的帮你回家团聚,只是先在你面前吊一根萝卜引你推磨罢了。等你穿越的世界多了,你对原来世界的感情淡化,它再适时以永生诱惑你,你自然就会因为这些利益成为永久的能量赚取工具。”


Ellen听完常青带着嘲弄的解释,愣怔了很久,崩溃的大哭起来。


Manny和Neil看着哭泣的Ellen,回想起今天接受到的巨大信息量,一句话也说不出。


终于在Ellen的嚎啕大哭慢慢变成抽泣的时候,Neil犹豫着递上了手帕。


在常青和Ellen的对话中他已经明白了Ellen的来历,也知道自己那突如其来的爱情不过是她达成愿望的一次跳板,但他仍旧做不到责备她,怨恨她。


Ellen希望破灭后的崩溃让Neil想到了刚被落在活人与死人之间世界的自己,若不是Manny一直陪着他,只怕他早已陷入绝望的疯狂。


Manny……


对Ellen的爱早已在常青的干预下一扫而空,但Neil发现自己胸腔中真实存在着静默而厚重的感情,它们指向的是一直守护在自己身边的人。


常青带走了Ellen,按照她的解释,Ellen会被带回她所属的世界,见完家人最后一面后按照原来死去之人的命运等到她的灵魂消散,成为世界的一部分。


第二天没有人会记得Morteyille有一个叫Ellen的人,包括Joe,她的所有痕迹会随着她的离开而消失。


“我很抱歉,Neil,我知道你永远不会原谅我。”Ellen走之前眼睛通红的看着他,沙哑的嗓音满满都是内疚。


随着Ellen的离开,Neil在Morteyille的生活恢复了原状……吗?


“Manny,你不舒服吗?”Neil担忧的询问Manny,他这两天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欲言又止的,好像瞒着自己什么事情。


Neil不知道,其实常青走之前又来找了Manny一次,给了他一个奇怪的门把手。


“这个东西叫任意门,手握住把手心里默念想去的地方,就会出现通往目的地的门。你去把它交给那个叫Neil的年轻人,也许能够满足他回家的心愿。不过嘛——”常青说到这里意味深长的瞥了Manny一眼,“任意门只有一次往返的使用寿命,不管Neil被传送到的是否是他的家乡,如果他去了再回来这里,就仍然回到原点,无法离开这个活死人世界咯。”


Manny还想询问为什么她不直接把它给Neil,但常青已经头也不回的匆匆离去。


Manny的心被两个方向剧烈的撕扯着。


他当然明白Neil多么思念自己的家,Manny记得他常对自己回忆起在活人世界生活的点点滴滴,他父母在世时留下的回忆,他的小伙伴们,他喜欢的女孩Ellie,他们经常一起玩的游戏,那块他们常用来打球的草坪……


Manny现在还记得Neil发现回不了家时独自坐在河边黯然神伤的瘦弱身影,还记得当他把通往死人世界的钥匙给Neil时他激动的拥抱自己,心里奇异的感觉。


可是当他要对Neil说出口,另一股力量就会堵住他的喉咙。


Manny承认最初接近Neil把他带来Morteyille只是觉得这个男孩很有趣,但是长久以来的相处已经让他对他的情感远远超出了兴趣,超出了友情,Neil在这里呆了很多年,虽然不知道活人的世界已经是什么模样,但如果Neil最终选择留在那里……他早已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自己怎么割舍的下?


要把这件事永远埋藏吗?


“没什么……Neil,你会想Ellen吗?”Manny突然问起Ellen,Neil有点意外,但还是说出了他的真实想法。


“哦,Ellen?也许我应该生她的气,毕竟她骗了我,但是我只是感到难过,因为她不是个坏人,她也只是和我一样想要回家而已。可是如果常青说的是真的,Ellen明明注定回不去,却还被骗着做这些事情,她太可怜了。我都想象不到,她被带回去之后看着她的家人,却再也不能和她们在一起,只能等到自己永远消失的感受。”


“那么Neil,你为什么想回家?”Manny凝视着Neil。


Neil愣了一下,他发现虽然现在还是很想回家,但自己好久都没有最初那么强烈的执念了,“你知道我一开始是被那个奇怪的女人扔到活死人世界的,我当然不愿意永远待在一个陌生的奇怪地方。家对我来说不是一个地址,Manny,就像Morteyille对于你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小镇,它包含着你的生活,你的朋友们都在这里,你玩乐的活动,你喜欢的风景……明白吗?我想回归的不是一个地址,而是我的生活。”


Manny沉默了片刻,把他捂得快满是汗的东西拿了出来。


“Neil,常青托我给你这个……”


Ellie觉得这具老弱病残的身躯今天突然有了精神,她意识到这是快要从这个冷酷的世界解脱,便战战巍巍地向唯一一个能容下她的地方走去。


那是一座饱经风霜的墓碑,孤零零的立在荒地上,下面没有埋着任何尸骨。


六十年前Neil那使尽全身力气的一推让她成功逃出,但等到她叫上人来救援Neil时,却看到那个植物茂盛的私人花园只是一片废弃已久的断壁残垣,更没有什么可怕的吉普赛女人。


Neil失踪了,生不见人,死不见尸。Ellie作为唯一一个和他最后独处的人,一辈子再也没有摆脱风暴中心。


抓走Neil的吉普赛女人在哪?长满稀奇古怪的陌生植物的花园在哪?我们什么都没有看到,反正Neil最后去了哪儿只有你一个人知道,编个精彩离奇的灵异故事还不是你一张嘴的事?


因为Ellie是未成年人,加之没有任何证据,法律宣判她无罪,舆论却不肯放过她。


Neil失踪的事件实在太过离奇,尤其他对Ellie几乎人尽皆知的好感让许多想象力丰富的人对于两人之间的故事创作出各个版本。


Ellie成了城镇谈资的焦点,她在学校和街道上被人围观议论,朋友们疏远了她,爸爸妈妈虽然一直爱着她,但在不堪其扰的时候也会责问她,那个男孩到底怎么了你就不能说实话吗?为什么要捏造一个这么离谱的谎言?


Ellie口中捡球的地方也被检查过,可是不论是警察还是灵异爱好者,甚至Ellie因为百口莫辩绝望的在半夜只身一人去那里等了一晚上,都再也没有看见那个诡异的私人花园和花园里的女人。


后来,他们一家无法忍受不断围追堵截的媒体,偷偷搬离了红河谷边,隐姓埋名。


再后来,Ellie老去了,令Neil心动的青春美貌已不再,她的老伴先于她去了另一个世界,孩子们也都长大,纷纷离开她去拥抱自己的生活。


Ellie没想到她颠沛流离的一生到了终结之时,她想到的确是回来这个她曾逃离的地方。她也不明白为什么决定在这里度过余生,现在这里已经没有了认识她的人,在她离开之前这里的每个人都对她避如蛇蝎。


但是当她到达目的地,坐下来靠在那个风吹日晒多年的墓碑旁边,却仍有安心的感觉萦绕在四周,像很久很久以前,她坐在自己房间,思念着隔壁的Neil现在在做什么,有没有想她。


Ellie不清楚自己有没有怪过Neil害她一个人面对猜忌和谣言,也不明白当初自己是不是应该不听Neil的话跑开,而是留下来和他一起被抓走,或者Neil干脆把她丢给吉普赛女人自己逃出去更好一点,但所有对她来说都没有意义。


Ellie早已忘记Neil的长相,也在奔波中磨去了品味初恋感觉的兴致,但一切归于平静之后,她开始一遍遍的回忆自己在红河谷边老城的生活。


也许她怀念的不是Neil,而是Neil作为符号代表的那段时光。


Ellie的视力已经不灵敏,粗糙的手指摸索着墓碑上Neil名字的刻痕。


她看到他回来了,正向自己走来,她真的不记得他失踪前的模样,但她就是知道是他。


你终于回来找我了吗?


Neil最终在自己家的旧址附近发现了自己的墓碑,还有像少女一样依偎在墓碑旁的老妇人,在看到他时,她眼里瞬间亮起了光。


“Neil……”他听到她苍老的声音低唤了他的名字。


“对不起,Ellie,我来晚了。”他拥抱了她,然后让这个外貌已经可以做自己祖母的女孩满足的靠在怀里闭上了眼睛。


Neil送别了Ellie,独自站在路中央看着面目全非的城镇,这确实是他生活的地方没错,但他已经无家可归了,Ellie也已经离开,这个世界再也没有了让他留恋的地方。


Neil拿出了用过一次的任意门。


他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急着见到Manny。


没错,Manny。


Neil最初被迫与自己熟悉的温暖的居所分离,被迫呆在陌生又诡谲的世界,他害怕过,茫然过,失落过,但他没有陷入孤独和颓丧。


因为Manny总是陪在他身边,他教会他如何开玩笑,如何在这个古怪的小镇玩乐,会在他难过的时候想办法让他振作。


他在Morteyille的回忆是快乐的,他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在这里交到了朋友,这一切都是因为Manny。


“Joe……嗝……我没事……只要喝几杯酒……Joe?”Manny看到刚才还在为自己打气的Joe突然睁大独眼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身后,顺着他的视线转过头去看见了Neil。


他一定是喝的太多了。


“Manny,我们回家休息吧,再见,Joe。”Neil过来搀扶Manny的动作让他立刻清醒了过来,惊讶的推开了Neil。


“Neil,你怎么在这?你没能回家吗?”


“我回去原来的世界了,看完它现在的样子我回来了。”


“你……”Manny不知道还说什么,Neil说话的时候看起来很淡然,就好像他不是放弃了唯一一次回家的机会,只是去Morteyille外面逛了一圈而已。


“Manny,我说过,我想回的家不是一个地方,是生活,是让我在乎的人的陪伴,但是我原来住的地方这些都不存在了,原来的家已经失去了,我现在应该做的就是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


Neil说到最后移开了看着Manny的空洞眼眶,苍白的脸上泛起了一点红色,缝线的嘴角控制不住上扬。


哇哦,这爱情的酸臭味真是浪漫得令人恶心,Joe这样想着,却很有眼色的保持着安静,不打扰他的朋友发挥。


Manny感觉自己的心狠狠中了一箭。


“Neil……我是说,呃……你真的愿意留在Morteyille吗?”Manny想要说话,可平时开玩笑流利的口才却怎么也发挥不出来,说完后急着补上了一句,“我是指和我一起。”


“不然你认为我为什么会回来找你呢?”Neil低着头在地上蹭了蹭自己的鞋尖,抬头和Manny对视着,两个人都笑了。


无论来自哪里,去向何方,在奔走的人生之路,我们永远都必需一个归处,它不只是单纯的一座房子或一片地方,它有各个能容纳美好回忆的角落,还有至少一个始终等待你归来,陪伴你同甘共苦的人。


鼓掌声响起,Manny和Neil向发出声音的地方看去,才惊觉Joe和其他人维持在了那个熟悉的静止画面。


常青迎着他们的眼光从角落袅袅婷婷地走来。


“我喜欢大团圆结局,但很抱歉,我不得不打断你们。”她撩了撩自己的头发,一点也不拘谨地坐在Manny对面。


在她准备送那个叫Ellen的可怜女孩去她该去的地方时,发现那个愚蠢的爱意收集系统逃跑时太慌张,竟然把系统商城都给撇在了前宿主那里。


Ellen于是在看完所有商品的使用说明后,向常青发出了最后一个请求。


“我剩下的积分刚好可以兑换一个任意门,我不求Neil原谅我,但我想为他做最后一件事。”Ellen把那个奇怪的门把手交给了常青。


“麻烦你把先把这个交给Manny,告诉他它的用处然后让他转交Neil——不要直接给Neil也不要让他知道!如果Manny像Neil隐瞒任意门的存在,或者他没告诉他任意门只能使用一次,反正只要他试图让Neil失掉回家的机会留在Morteyille,你就出来告诉Neil事情的全貌,好吗?”


“我知道这样做非常讨厌,就像挑拨离间一样,但我至少想要为Neil试一下Manny是不是个可靠的能够永远为他考虑的人,如果不能,至少他还能够回他的家。”


常青说到这里摊手:“说实话我从来不赞成考验人性,因为绝大多数时候这玩意儿经不起任何考验,没办法,自私永远牢牢的刻在人的本能里,只要唾手可得的利益摆在眼前,至少我自己是完全没有抵抗力的。”


“不过——”说到这,她美目往两人身上一转,“有了普遍就一定会有特殊,即使再少,也总会有人在某些时候为了守护更重要的东西,和本性中这些阴暗,卑鄙的成分对抗。这便是人与其他生物不同之处。”


“比如说,爱,是一种永远会要求你违反本能的东西。那个可怜女孩在这方面还是很明白的。”


“我明白了,那么……女士,您为什么会专程来一趟和我们说这些话,不会只是想要宣扬爱的意义吧?”Manny打量着这个谜一样的东方女人,抓紧了有些不安的Neil的手。


常青敏锐的捕捉到了他们的小动作:“嘿,别把我搞得像吃人的女魔头一样,我只是想要为我人员稀少的团体招收新同伴罢了。”


“就是那位Ellen小姐,如果我没有来,你们两个有情人可是会被生生拆散,其中一个还会沦为她割羊毛的工具人。因为她也是受害者所以我只会送她回去,不会做更多,但其他的玛丽苏——也就是我们的狩猎目标,可没几个会像她那样善良了。”


“所以,你们两位愿意加入Hunter,和我们一起追捕驱逐那些扰乱世界进程和他人人生的入侵者和破坏者吗?休假期间还可以自行选择一个喜欢的世界游玩度假哦?”常青眨了眨眼睛,等着他们的回答。


“可是……”


Neil想到被骗去做坏事的Ellen,想到Ellie和自己被偏离原轨的人生,已经心动了常青的邀请,可是看向Manny的时候他犹豫了。


他自己经受了想家的煎熬,又怎么忍心要求Manny离开他一直生活的地方?


Manny开了口:“那我以后有空能来Morteyille看看吗?”


“当然,只是Hunter作为游离于大小世界之外的时空穿梭者不能定居在某个世界罢了。”常青挑眉。


“Manny……”Neil很惊讶,Manny却握了握他的手指,坚定的看向了他。


“没关系,Neil,你在身边比什么都重要。”


“谢谢你,Manny。”


Neil感受到紧紧与自己手指相扣的怪物爪子,浑身充满了力量。


“喂喂喂,虽然我很高兴一次解锁两个新战友,也祝福你们天长地久,但是我家乡有一句告诫:当着单身人士秀恩爱会死的更快的。”常青有些不满的起身,示意两人跟上。


“既然就这么定了,先快点跟我去一趟吧,Neil还算好办,一张像人一样的脸罢了,但是Manny,你得马上订做一个全身的人类躯壳备用,不是歧视,只是你们本来的模样在很多世界可不能示人的明白吗……”

                                       =END=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